「天若有情天会老,地若无情地会荒。我们扎根于有情大地,仰望亘古无情的天,于其间遇合离散,领受悲欢爱憎,或长或短都叫一生。」——简媜

只是日記2

我突然反应过来,十月份的第一个周末不是8日而是1日。
该面对的总归是要面对。
因为10月份要进入内定的公司研修,所以辞掉了店里的打工。给店里的小伙伴们发信息,如果有时间就来吧,总归是想见到他们。
他回复说,即便我出现也请暂时像前后辈一样相处,我说好,甚至和周围的知情人打赌,打赌他会不会来。
其实内心是有那么一点不希望他出现的,我会混乱会慌张,然而他来,带来了店里几乎所有不上班的人。我整个吓疯,揪着一起上班的小哥一直问:你知不知道!他说:他也只是说可能会来……
店里的女孩子本就少,男孩子大都对我很好,一年多的相处让我们之间有了很多默契,他们总是挡在我前面,告诉我有什么错误都和我无关了,剩下的事他们来解决。其中和我关系尤其好的是同期的男生,我们常常会出去喝日本酒。我记得他告诉我他九月份已经全部塞满。
我问,他答:他的确是有事的,可是从他来了联系,叫他们一定要来。我也只好表面装作波澜不惊然后笑着转头说谢谢。
既然他需要时间,我就给他时间,只是单纯想要信任一个人。
我第一次觉得和他们在一起度过的整个夜晚是快乐却又痛苦的,以至于天亮了,巨大的孤独感袭来,我整个人又开始在地铁和大街上徘徊。
累吗?很累。
精疲力竭。
毕竟这样的开始形式太不像我们彼此的作风,又太突然,我们都还在担惊受怕。我们表现得都太想慌张的小学生,店里的韩国哥哥听我说完都忍不住胡噜我的脑袋。
我一直躲避其他人的好意,尽量一个人待着,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扮演现在的角色。在他人眼中,我们并无交集。
比起演剧概论,我可能更应该去修一下演技实践。
当然,这一切我都已经决定,要全部说给他听。

以及。
我一直是个缺乏自信的人,这个店的伙伴们让我受宠若惊。

评论(4)
热度(2)
 

© 卿遇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