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若有情天会老,地若无情地会荒。我们扎根于有情大地,仰望亘古无情的天,于其间遇合离散,领受悲欢爱憎,或长或短都叫一生。」——简媜

我以前不相信,人和人之間可以存在那種只是相互擁抱取暖的關係,因為不知道該用何種表情來面對另外一個人,該哭嗎,該笑嗎,一早醒來以後還能坦然地面對彼此嗎?我自知是個容易陷進去的人,稍微有點溫暖便可以飛蛾撲火的類型,因此雖不反感但至少有個原則:好友和熟人絕不能出手。因為我深知若是打破這規矩,我遲早會淪陷然後變成這段關係中的犧牲者。但我也忽然明白,原來兩個人可以暫且忘記現實像戀人一般地緊緊擁抱,當然也就可以在那之後形同陌路擦肩而過。所以就算很短的時間也好,我寧願去做一個一味索取的小女孩兒,而對方能夠給的溫暖,哪怕只是假象,也足以在這陌生冰冷的世界中給予我安慰。
為什麼會和你走了呢……
為什麼我還可以像一年前一樣揮揮手只是說了聲路上小心呢……
我到底是怎樣一個人呢……

评论
 

© 卿遇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