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若有情天会老,地若无情地会荒。我们扎根于有情大地,仰望亘古无情的天,于其间遇合离散,领受悲欢爱憎,或长或短都叫一生。」——简媜

只是日記1

我曾经觉得这么狗血的事情从来不会发生在我身上。
因为我是个缺乏安全感又相当乏味的人,而且害怕和人建立深入联系所以生活简单而规律。尽管我也喜欢看那些帖子,看大家都经历了哪些事情,遇到了怎样的感情,但我历来都觉得那是於我无关的,我会有忙碌而且单调的生活,然后遇到一段安稳成熟的感情。
周遭的人说我总是高冷成熟的,不论发生什么似乎都可以冷静地面对,再坦然地处置。
然而就是这样的日子也终于起了波澜。
第一次因为这样的事情失眠,食物也无法下咽,曾经最珍惜一个人独处的我变得极其害怕孤独。我知道不论我如何纠结都没有用,但却仍旧忍不住去想去烦恼。以前那些我怎么都不懂的歌词都变得有意义起来,好在身边有肯借我肩膀靠的朋友,我才可以不那么难受。
终于在折磨了自己一周以后,因为一场乌龙事件我突然想通。依然有些尴尬而小心翼翼的联系,却让我觉得有重生的感觉。很庆幸在这件事上,被吐槽像是高中生的我们都终于还是做出了清醒和成熟的决断,我们都需要时间来弥补冲动的代价。我也很开心遇到的是一个有担当的人,这样下来,不论结局如何我都可以接受,不会悲伤也不会抱怨,到现在为止发生的事件都已经无疑成为人生中的一段美好的纪念。
有些时候有些事情,突如其来却又命中注定,接下来的日子,就暂且不去打扰,既然我们都选择大人般地应对,那么就要有大人般的耐心和宽容。
我似乎又找回了那个冷静的自己,这多少让我觉得安心。安眠药带来的不良反应还在,但我知道我已不需要它。
早安东京。
每天每天都在长大。

评论
热度(7)
 

© 卿遇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